银川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银川劳动就业 > 银川劳动仲裁 > 银川市申请劳动仲裁需要的具体材料
银川市申请劳动仲裁需要的具体材料
2018-07-16 10:39【我要纠错】

【导语】:银川市三类不同的人申请劳动仲裁需要的材料是什么?银川市三类不同的人申请劳动仲裁需要什么材料?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第一类、申诉人是员工的,请提交下列材料:

  (1)劳动争议仲裁申诉登记表;

  (2)申诉书(详细陈述申诉理由和要求,一式两份或按被诉人人数提供);

  (3)申诉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4)有委托代理人的,需当面签定并提交《授权委托书》,注明委托事项,同时提交受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如委托人的代理人是律师事务所派出的执业律师,应提供执业律师的证件复印件:如委托人的代理人是公民,应提供与委托人签订的不收费代理协议书,以及代理人和委托人之间的关系的法律资料;

  (5)被诉人工商注册信息资料;

  (6)申诉人与被诉人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劳动合同、暂住证、工作证、厂牌、工卡、工资表(单)、入职登记表、押金收据、以及被处罚凭证和被开除、除名、辞退、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通知或证书等。申诉人提交证明材料时,应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审核后退回原件;

  (7)《提交证据材料清单》一式两份;

  第二类、申诉人属集体争议的,请提交如下材料:

  (1) 除提交第一类(1)至(7)项资料外,

  (2)申诉人需推荐3或5名员工代表,并提交员工代表名单以及全体员工签名表,其中属欠薪的集体争议案件,申诉人还需提交用人单位拖欠员工工资的人员名单和拖欠余额表。

  第三类、申诉人是用人单位的,请提交下列材料:

  (1)被诉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2)申诉人与被诉人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与第一类第(6)项要求相同);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

  (5)有委托代理人的,需提交《授权委托书》(注明委托事项)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6)《提交证明材料清单》(一式两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银川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劳动仲裁】可获仲裁指南、办案规则、具体流程、仲裁院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银川本地宝首页

  • 劳动者个人需要留存劳动合同吗

    劳动者个人需要留存劳动合同,劳动者手中没有劳动合同文本,一旦发生纠纷,可能会增加劳动者维权难度,详见正文。

  • 劳动合同应在什么期限内签订

    无论用人单位是否与劳动者约定试用期,均应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详见正文。

  • 宁夏职称评审十条倾斜措施2023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职称评审十条倾斜措施2023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在畅通职称申报渠道方面、组建职称评审机构方面等方面的做法,详见下文。

  • 银川签订劳动合同人员户口迁入办事指南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签订劳动合同人员户口迁入办事指南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受理条件、是否收费、所需材料等,详见下文。

  • 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怎么算?

    本文主要介绍了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怎么算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经济补偿按劳动合同期限还是按在本单位实际工作年限计算等问题,详见下文。

  • 劳动合同解除后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本文主要介绍了劳动合同解除后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时,应否事先通知工会等问题,详见下文。

  • 经济补偿的标准是什么?

    本文主要介绍了经济补偿的相关问题的解答,其中包括经济补偿是按劳动合同期限还是按在本单位实际工作年限计算等,详见下文。

  • 竞业限制适用于哪些员工?

    本文主要介绍了竞业限制的相关信息,其中回答了竞业限制适用于哪些员工?竞业限制协议应包括哪些内容?详见下文。

  • 哪些扣工资的行为的违法的?

    本文主要介绍了哪些扣工资的行为的违法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女职工请假去产检扣工资,合法吗?劳动者辞职扣工资,合法吗?详见下文。

  • 非全日制用工能按月支付工资吗?

    本文主要回答了工作相关的问题,其中包括非全日制用工可以按月支付工资吗?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是多少?详见下文。

  • 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劳动关系成立吗?

    本文主要介绍了与劳动合同相关的问题,其中包括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劳动关系成立吗?试用期可以不签劳动合同吗等,详见下文。

  • 劳动合同确定无效,劳动者可以获得劳动报酬吗?

    本文主要回答了劳动合同的相关问题,其中包括劳动合同确定无效,劳动者可以获得劳动报酬吗等,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