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银川社保 > 银川残疾证 > 银川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银川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6-12-21 15:55【我要纠错】

【导语】:银川残疾证办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银川残疾证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银川残疾证办理流程是怎样的?银川残疾证办理时限及费用如何?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办理条件

按照办证自愿、属地管理的原则,凡户籍在本县范围内,符合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标准》中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多重残疾等残疾人均可申领第二代《中共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注:已康复脱残达不到残疾标准的不能办理该证。

银川市残疾评定相关标准

办理材料

1、本人二寸免冠白底证件照7张(各地标准不一样,有的更多,建议带8张去)。

2、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各一式3份,身份证和户口簿内容不符的,须携带由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

3、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一式3份。

办理流程

1、申请

2、受理

3、残疾评定

4、初审、填发

5、审核、批准、备案

6、发放、备案

7、领取、保存

注:对于填写虚假信息者不予受理。

银川市残疾证办理具体流程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3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残联办理残疾人证不向申请人收取工本费,体检及电子版照片采集费用按各区县残联规定收取。

银川市残疾证有效期

办理地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新昌东路208

电话:0951-5024960

银川市西夏区残联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通达北街9

电话:0951-3067378

银川市金凤区残联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尹家渠南街安居苑附近

电话:0951-5030651

宁夏残联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新昌东路336号

电话:0951-5024960; 0951-5046995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地址和电话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银川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证件】可获导游证、会计证、残疾证、房产证、独生子女证、港澳台通行证、健康证等指南。

手机访问 银川本地宝首页

  • 宁夏城际公交残疾人免费吗

    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乘坐宁夏城际公交可以享受半价优待,详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可以领取个人养老金吗现在

    银川市个人养老金参加人符合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情形条件的可以领取个人养老金,办理材料可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申请公租房可以免租金吗

    银川市已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且是一至四级残疾人员,由银川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审核后,可以减收或免收租金,详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集中照顾服务申请程序是什么

    银川市需要申请集中照护的困难重度残疾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残疾人由其监护人代理)向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具体流程可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集中照顾服务申请条件

    银川市申请集中照护的困难重度残疾人需要满足具有银川市户籍且年满16周岁以上、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被认定为低保边缘家庭或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脱贫不稳定户等条件。

  • 银川残疾人集中照顾机构是免费还是自费

    银川市困难重度残疾人被集中照顾机构照顾服务是需要收费的,费用来源是个人领取的低保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详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集中照顾机构收费标准

    银川市重度困难残疾人集中照顾机构照护服务费用主要包括:基本生活费、照料护理费用,具体收费标准可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生活补贴是哪个单位发放的

    银川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由所在地民政部门通过“一卡通”的方式按月及时、准确、足额发放,详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生活补贴可以代办吗

    银川市困难残疾人的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可以代为向其所在地乡镇(街道)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自愿提出申请银川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详见正文。

  • 银川申请残疾人生活补贴需要哪些材料

    银川申请残疾人生活补贴需要提交《银川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审核审批表》、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以及残疾人证原件,详见正文。

  • 银川残疾人生活补贴在哪办理

    银川市困难残疾人或其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可以向其所在地乡镇(街道)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申请银川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详见正文。

  • 银川成立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机构需要什么条件

    银川市困难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机构应具备生活用房、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安全监控系统等符合相关规范和技术标准、配备具有照护能力的工作人员等条件,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