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银川户籍身份 > 银川身份证 > 银川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银川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2018-07-16 11:11【我要纠错】

【导语】:银川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指的是什么?有哪几种年限?银川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起始日期是指,公安机关签发居民身份证的日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的截止日期计算方法如:某公民出生日期为1975年12月30日,居民身份证的签发日期为2005年3月27日,该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应为2005.3.27-2025.3.27。公民出生日期为闰年2月29日的,在计算周岁时,遇到非闰年以3月1日为满周岁。

  2003年6月28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居民身份证法》对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作出了具体规定,规定如下:

  1、16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十年、二十年、长期

  2、16-2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

  3、26-4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

  4、46周岁以上的公民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5、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文章最后更新时间:2016.12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银川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身份证初次办理、补办、到期更换的收费、办理时长和流程指南。

手机访问 银川本地宝首页

  • 银川办护照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吗

    银川市居民办理护照,如果身份证处于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详见正文。

  • 银川如何办理临时身份证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如何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受理条件、所需材料、办事流程等,详见下文。

  • 宁夏区内可以异地补办身份证吗

    宁夏户籍人员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可以异地补办居民身份,具体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可见正文。

  • 宁夏异地人身份证补办指南(地点+电话)

    全国各地朋友们在宁夏如果丢失身份证可以携带能证明自己身份的驾驶证、户口本等证件到距离本人最近的宁夏当地的公安机关办理,具体办理地点和咨询电话可见正文。

  • 银川办身份证收费吗

    银川首次办身份证不收费,自2018年4月1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详见正文。

  • 宁夏首次办身份证收费吗

    宁夏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不收费,自2018年4月1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详见正文。

  • 宁夏办身份证多少钱

    宁夏回族自治区居民首次办理身份证,收取工本费20元,自2018年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详见正文。

  • 银川身份证在哪里补办

    银川市公安局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开通银川市首批91个符合条件的警务室办理区内身份证补办和换领业务,具体名单可见正文。

  • 外地人在宁夏可以补办身份证吗

    外地人在宁夏可以补办身份证,民众可以携带能证明自己身份的驾驶证、户口本等证件,如果未带任何证件也可以到身份证受理窗口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办理。

  • 外地人在宁夏补办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

    全国各地朋友们在宁夏如果丢失身份证可以携带能证明自己身份的驾驶证、户口本等证件前往办理点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宁夏外地人如何补办身份证

    全国各地朋友们在宁夏如果丢失身份证可以携带能证明自己身份的驾驶证、户口本等证件到距离本人工作、生活、旅游就近的宁夏当地的公安机关办理,详见正文。

  • 外省人员在宁夏可以申领身份证吗

    外省人员可以在宁夏申领身份证,未满16周岁公民,需要交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等材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