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银川职业资格 > 银川其他证书 > 宁夏退役军人优待证被收回的情形有哪些
宁夏退役军人优待证被收回的情形有哪些
2023-12-14 10:11【我要纠错】

【导语】:退役军人优待证持证人存在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优待证;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优待证的;户籍注销等情形,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批准,由受理申请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回其优待证,详见正文。

  持证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批准,由受理申请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回其优待证,并报退役军人事务部备案:

  (一)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优待证的;

  (二)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优待证的;

  (三)户籍注销的;

  (四)被剥夺政治权利的;

  (五)处于服刑、羁押、通缉期间的;

  (六)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者被开除公职的;

  (七)存在严重影响身份荣誉的其他情形的。

  知识拓展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措施的凭证,向退役军人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在保障退役军人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结合服现役期间所做贡献和各地实际情况,在社会保险、住房、医疗、交通、文化、帮扶援助等方面给予退役军人优待。

手机访问 银川本地宝首页

  • 宁夏开除党籍军人优待证会被收回吗

    军人优待证持证人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由受理申请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回其优待证,并报退役军人事务部备案,详见正文。

  • 义务兵可以享受哪些优待政策

    义务兵服现役期间除享有军人的待遇外还享受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服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减免学费等优待等优待政策,详见正文。

  • 参军有哪些优待政策

    民众服兵役可以享受经济、学业以及就业等多方面优待政策,具体优待政策详情可见正文。

  • 宁夏退伍军人退役报到如何办理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退伍军人退役报到如何办理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携带材料、报道登记、办理预备役登记等,详见下文。

  • 退役军人优待证什么情况下会被收回

    本文主要介绍了退役军人优待证什么情况下会被收回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优待证的等情况,详见下文。

  • 宁夏退役军人优待证怎么进行补换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退役军人优待证怎么进行补换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什么情况,持证人应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合作银行申请更换优待证等,详见下文。

  • 宁夏退役军人优待证审核发放流程指南

    本文主要介绍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审核发放流程指南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优待证的审核、优待证的核发等,详见下文。

  • 宁夏退伍军人优待证如何申请?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退伍军人优待证如何申请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相关要求、申请条件、其他事项等,详见下文。

  • 宁夏退伍军人优待证有哪些功能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退伍军人优待证有哪些功能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持证人凭优待证在全国范围内可享受以下优待等,详见下文。

  •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有哪些政策?

    本文主要介绍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自主创业个体经营、企业招录等,详见下文。

  • 宁夏退伍士兵和消防员安置工作内容有哪些?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退伍军人和退伍消防员的安置工作的相关内容,其中包括安置对象,安置任务,安置原则等,详见下文。

  • 宁夏优秀退役军人中小学任教的方案内容是什么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优秀退伍军人中小学任教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方案实施开始时间,方案的具体内容等,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