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宁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宁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2023-02-23 11:09【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银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年,参保范围为:具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户籍、非我市户籍但持有我市居住证的城乡居民。

  缴费标准

  2023年银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年,参保范围为:具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户籍、非我市户籍但持有我市居住证的城乡居民;在我市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在校学生;在我市长期投资经商和务工的外省区人员的未成年子女。

  参保居民可通过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各网点柜台、便民终端、ATM机、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我的宁夏” APP等自行进行缴费;贺兰县城乡居民也可在贺兰县域内的各农业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缴纳;大中专院校可在缴费期间,由所在院校持经过院校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核定后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缴费花名册》及电子数据,到指定银行缴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银川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城乡医保】可获如何网上缴费入口、如何参保、缴费时间|收费、医保激活、生育、就医等。

手机访问 银川本地宝首页

  • 银川医保便民延伸服务示范点在哪

    2023年10月30日,银川市首个医保便民延伸服务示范点在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民生服务中心启动,详见正文。

  • 2023年宁夏城乡居民医保调整最新消息

    宁夏自治区近期将把全区参保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330元提高至为370元,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达到33个,详见正文。

  • 银川灵武市城乡居民医保补贴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灵武市城乡居民医保补贴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补贴详情、补贴对象、不包含对象等,详见下文。

  • 宁夏国家谈判药品 “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名单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定点医疗相关的信息,其中包括宁夏带定点医疗机构,宁夏定点零售药店名单等,详见下文。

  • 银川市新增的日间手术的医保范围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市关于医保所新增的日间手术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日间手术的种类,具备医院等,详见下文。

  • 永宁县新增了哪些医保协议零售药店

    本文主要介绍了永宁县新增医保协议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新增的药店有哪些,决定原因等,详见下文。

  • 银川市异地医保报销流程是怎么样的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异地医保相关的信息,其中包括具体所需资料,所花费的医药费是否需要颠覆等,详见下文。

  • 如何使用宁夏医保公共服务平台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医保相关的问题,其中包括宁夏医保服务平台入口,注册后可办理的事务等,详见下文。

  • 银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办理指南

    本文为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指南,2021年暂未公布,每年政策改变不大,本文仅供参考。

  • 宁夏医保缴费截止时间到什么时候?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将于12月31日截止,银川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广大居民,集中缴费期内缴纳医保费的,享受明年全年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 宁夏城乡医保报销比例

    居民医保二级医疗机构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提高至 87%。强化门诊共济保障,全面落实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大病用药保障机制。

  • 2023宁夏城乡医保缴费延期到什么时候?(附温馨提示)

    经研究决定,全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