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兵沟大峡谷
2015-01-06 11:11【我要纠错】

【导语】:银川本地宝为你介绍中国旅游圣地银川的兵沟大峡谷,详情内容请见下文:

  游玩景点兵沟大峡谷

  兵沟旅游区的景观主要是“一障、二墓、三河、四沙、五谷”。“一障”就是“浑怀障”。兵沟是秦大将蒙恬于公元前214年北击匈奴时修筑的要塞“浑怀障”君城所在地。“二墓”就是汉墓群,兵沟汉墓群为秦未至西汉守边将士的墓葬群,有数百座之多。“三河”就是黄河,黄河从兵沟旅游区流过。“四沙”就是大漠,兵沟旅游区东连毛乌素沙漠,沙漠中有古烽火台。“五谷”就是大峡谷,是一处原始地貌景区,谷中的珍珠泉泉水潺潺流出。

  兵沟大峡谷

  兵沟大峡谷

  游玩景点兵沟大峡谷

  浑怀障遗址,是秦代重要历史文化遗存。秦始皇三十二年派大将蒙恬率30万兵北逐匈奴,收复河南地(也就是今天河套地区),次年又在河套地区筑城,设亭障以御匈奴,蒙恬在此建立“浑怀障”,屯兵戍边。

  兵沟大峡谷

  兵沟大峡谷

  游玩景点兵沟大峡谷

  兵沟旅游区北距陶乐县城43千米,西距银川市40千米。是集文物古迹、影视文化、大漠风情、黄河文化为一体的旅游区。这里有历尽千年苍桑的古战场,塞外有名的军事要塞浑怀障,星罗棋布的汉代墓葬群和气势恢宏的兵沟大峡谷。

  兵沟大峡谷

  兵沟大峡谷

手机访问 银川本地宝首页

  • 银川贺兰冬季旅游攻略

    冬季来到银川市贺兰县的游客,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景区、殷红子熟枸杞庄园、塞上渔乡生态观光园这几个景区千万不能错过,详见正文。

  • 贺兰冬季旅游路线

    银川市贺兰县冬季旅游线路:贺兰山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殷红子熟枸杞庄园——农旅产业园——塞上渔乡——天荣现代农业园,详见正文。

  • 从银川火车站怎么到水洞沟

    游客可以前往银川市火车站游客集散中心乘坐银川火车站游客集散中心——宁夏水洞沟景区旅游直通车前往水洞沟景区,详见正文。

  • 宁夏水洞沟景区旅游专线在哪乘坐

    宁夏水洞沟景区旅游直通车可以在银川市北门旅游汽车站、银川市南关汽车站、银川市新月广场等地乘坐,详见正文。

  • 银川凤凰幻城主要景点有哪些

    银川凤凰幻城主要景点包括:迎凤广场、凤凰广场、烟火集、葡萄酒文化广场——紫光聚场、翎羽路等,详见正文。

  • 银川灵武临河首届休闲文化旅游节直播入口2023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灵武临河首届休闲文化旅游节直播入口2023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直播入口、活动地点、精彩内容等,详见下文。

  • 宁夏沙湖五国联合大马戏中秋优惠活动2023(限宁夏籍游客)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沙湖五国联合大马戏中秋优惠活动2023(限宁夏籍游客)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活动时间、抢票方式等,详见下文。

  • 银川西夏陵景区中秋国庆优惠活动2023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西夏陵景区中秋国庆优惠活动2023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中秋赋诗赢好礼、非遗伴你过中秋、西夏月饼DIY等,详见下文。

  • 银川葡萄酒庄旅游攻略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葡萄酒庄旅游攻略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贺金樽酒庄、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沃尔丰酒庄等,详见下文。

  • 银川景区教师节优惠福利2023(水洞沟+西夏陵+贺兰山岩画)

    本文主要介绍了银川景区教师节优惠福利2023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水洞沟、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鸣翠湖、六盘山、须弥山,详见下文。

  • 宁夏沙湖五国大马戏国庆假期游玩指南2023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沙湖五国大马戏国庆假期游玩指南2023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马戏巡演节目单、十一长假(8天)演出时间等,详见下文。

  • 宁夏沙湖五国大马戏演出时间2023

    本文主要介绍了宁夏沙湖五国大马戏演出时间2023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马戏巡演节目单、开演时间、演出时间等,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