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银川直管公房处置出售办理材料
银川直管公房处置出售办理材料
2021-12-20 11:23【我要纠错】

【导语】:银川直管公房处置出售办理材料有《银川市直管公房处置审批表》、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

  银川直管公房处置出售办理材料

  (—)申请人需要提交的资料

  1.申请人到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填写《银川市直管公房处置审批表》

  2.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夫妻双方户口簿复印件(复印户口簿时需复印户口簿 首页)。

  4.承租人的婚姻证。5租赁证原件。

  6.相关费用清缴证明。

  本办法所称直管公房共用部位,是指由单幢住宅内业主或者单幢住宅内业主及与之结构相连的非住宅业主共有的部位,一般包括:住宅的基础、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以及户外的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银川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直管公房】可获直管公房房改出售、变更、放弃、置换、补偿等的办理材料、流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银川本地宝首页

  • 银川市直管公房处置方案政策

    提高国有资产处置效益,逐步消化直管公房存量,根据《银川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 银川放弃直管公房使用权补偿标准

    承租人自购面积按市场评估价予以补偿,由市住建局委托具有评估资质的机构进行评估。原购买价格高于评估价的,按原购买价格补偿。

  • 银川直管公房违约收回房屋情形

    承租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有权终止租赁合同,收回房屋,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并追究相关责任

  • 银川直管公房房改条件

    放宽了单身职工居民申请房改的年龄条件,由现行的女28岁、男30岁以上调整为女23岁(含)、男25岁(含)以上。

  • 银川直管公房能房改吗?

    可以的,市住建局综合考虑直管公房管理现状和承租家庭情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积极稳步推进直管公房房改工作,满足了更多直管公房承租家庭迫切房改的需要。

  • 银川市直管公房放弃使用权补偿方案  

    为推动直管公房征收,盘活公房资产,完善直管公房退出机制,做好承租人放弃直管公房使用权的补偿工作,根据《银川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 银川直管公房使用权变更条件

    银川直管公房使用权变更有夫妻间死亡或离异的;直系亲属间死亡或直系亲属间自愿转让的;同胞兄弟姐妹间自愿转让的。

  • 银川市直管公房怎么置换?

    直管公房置换出来后,如果未享受过房改政策的居民可参与房改。对属于置换范围内的直管公房,可按方案进行房屋置换。

  • 银川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

    为加强直管公房管理,保障所有权人和承租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 银川直管公房处置(评估价购买)办理流程

    申请人到直管公房业务窗口进行登记。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将房屋出售资料汇总后报银川市住建局终审。

  • 银川直管公房处置(评估价购买)注意事项

    处置出售范围。在房改出售范围内的直管公房,不符合房改政策的申请人,可申请购买其承租的直管公房。

  • 银川直管公房放弃使用权办理流程

    银川直管公房放弃使用权可在市民大厅直管公房窗口登记。市财政专项资金拨付后,工作人员通知住户领取银川市直管公房放弃使用权申请表,公有住房房屋腾退交付验收表。

  • 热门推荐